细看秦筝

【all晋】Fake Love (15)完

*完结撒花🎉


徐斯被关在老宅三天了,没有手机,没有网络,每天只有管家和厨娘能与他搭上几句话,但一提到徐晋他们却三缄其口,意料之中的沉默。再见到徐父时是一个雨天的傍晚,厨娘给徐斯顿了一大锅鸡汤,可他却嫌太过油腻,晚饭匆匆吃了两口,就回了徐晋的房间。被关在老宅的日子里,徐斯一直住在徐晋的房间,工作以前徐晋所有的过往都在这里。


徐斯翻找到了徐晋的日记本,款式还停留在十年前的审美,动漫人物肆意张狂的笑容和花里胡哨的页面。徐晋不是一个爱写日记的人,所以这本日记从初中记到了高中毕业。徐斯一页一页翻开着,从被徐晋迷糊的记事逗乐,再到笑意一点点消散。


2016年3月17日

靠北,打球被隔壁七中那几个混子撞伤了,检查一下旧伤复发,居然以后都不能剧烈运动了,真烦,我怎么这么弱,算了,小爷还年轻,能做的事情多了去了!


2016年4月6日

出院了,要去上学了,完了,数学肯定跟不上了……韩烨有病吧,干嘛要背我,又不是他弄伤我的,不过,他好厉害啊,背起我坑都不吭一声。


2016年4月25日

韩烨好帅啊。


2016年5月11日

韩烨送了我偶像的亲签篮球,算他有心,嘿嘿。生日快乐,徐晋!


2016年6月1日

韩烨给我买了一大堆零食,有病吧,把我当小孩子,嘻嘻。


2016年6月30日

放假啦!数学估计又要不及格了,但是我这次语文肯定能拿第一!嗯,今天没什么特别的事,哦,对了,韩烨跟我表白了,我答应他了,就这样。


2016年12月26日

今天是初雪,我和韩烨第一次接吻,据说这样可以一直一直在一起,希望真的如此。不过就是,我们躲教导主任的时候有点狼狈。


2017年5月11日

十八岁生日啦,可以去网吧通宵打游戏了。烨哥给我买了一个好漂亮的蛋糕,好喜欢,我还逗他说刚刚过来送蛋糕的服务生好帅,他吃醋了好久,嘿嘿,真可爱。


2017年6月2日

妈妈出车祸受伤了,好担心,她让我好好考试,不要想太多。


2017年6月8日

考完啦!毕业啦!妈妈恢复得很好,不过总感觉他们有什么事瞒着我。


2017年6月14日

原来我不是他们的亲生孩子……


日记本这里的后几页明显有一些被撕毁和涂抹的痕迹,当年的徐晋在这段时间里真的经历了许多思想上的变化。


2017年6月23日

超常发挥,考得比想象中好一点,烨哥说不论怎样一定要和我上同一所大学,不过应该也没人在意了吧。徐斯真的很厉害,感觉他人蛮好的,是我太敏感了吧,害,毕竟是我对不起人家,我还是对他和气点吧。


2017年6月25日

徐斯是个恶魔,我永远忘不了这一天,总有一天,我要杀了他。


2017年6月26日

我对不起韩烨。


其后的几页有不少皱皱巴巴的压痕,徐斯伸出手一点点想把纸张抚平,可是过去了太久,纸张早已泛黄变旧,无论如何都不能再如同当初一样,那些痕迹也许是被泪水浸湿,也许是被徐晋无助地蹂躏至此,徐斯不难想象。


2017年7月7日

我恨你们。


2017年8月14日

徐斯给我买了一束白玫瑰,他疯了。


2017年8月21日

我疯了是吧。


2017年8月31日

等你回来,我一定勇敢告诉你。


徐斯紧紧抓着日记本,力气大到不小心将这一页撕扯下来,他连忙想把纸张拼凑回去,可越急越慌,手抖得什么也做不成。徐斯靠着墙跌坐在地上,把那本日记贴在胸口处,上下两片唇瓣直打颤,无声地在心里痛骂自己。徐斯,你都做了什么,你把一个本该骄傲漂亮的小孔雀变成了满身疮痍的刺猬。徐晋何其无辜,没出息的徐斯不敢真的对陈家父母做什么,就把自己的怒气全部宣泄在单纯的徐晋身上,你太没用了,徐斯。现在好了,你把他拉下了神坛,坠入深渊,你该满意了吧,徐斯,可你在哭什么呢,你在哭他很可笑吧,真的爱上了如此可怖的恶魔。


真的是太荒唐了。


咚咚,一声敲门声在背后想起,管家大叔在门外轻声提醒。


“少爷,老爷来了,正在书房,有话想对您说。”


“就来。”


徐斯胡乱地抹了一把脸,跌跌撞撞地起身出门,管家想伸手扶一把却被他避开了。三日不见,徐斯的状态比徐父想的还要差一些,久不见阳光,徐斯格外憔悴狼狈,连下巴蓄起了浅浅的胡渣都不曾理会。徐父看着他这一副萎靡不振的样子就来气,怒而将一叠厚厚的文件朝他的脸上砸去。


“你自己看看你干的好事!为个男人,把自己搞成这幅模样,我怎么有你这么个没出息的儿子。”


徐斯弯下腰捡起散落一地的文件,脸色是越看越阴沉,把纸捏出了一道深深的折痕。


“你不是说这个项目十拿九稳了吗?陆氏突然撤资,韩氏的团队和设备全部取消合作,资金链断裂,这项目直接腰斩了!”


“徐晋他去哪了?”


“我跟你聊徐家的大事,你还在这里想徐晋?”


“我问你,徐晋呢?”


大抵是徐斯的脸色太过难看,徐父被他强硬的态度哽住了,于是语气不善地说道。


“今早的飞机,现在大约在另个半球的上空吧。”


“我要去找他。”


“你找他什么?是他主动要离开的,小斯,这个项目不算什么,只要你肯回头是岸,这个家迟早是你的。”


“好,很好。”


徐晋,你很好,徐斯几乎是咬牙切齿地说出这句话。


徐晋在飞机上狂吐不止,韩烨坐在一旁替他拿着呕吐袋和矿泉水,拒绝了空姐想要提供帮助的好意。


“大概是你没有长途飞行过吧,下飞机再找医生看看。”


韩烨拿着纸巾贴心地为徐晋擦嘴,他表面上淡定从容地抚慰徐晋,但内心里却突然油然而生一阵恐惧感。



三个月后。


徐晋抚着略微隆起的小腹,这段时间他圆润了不少,但好在穿着宽松的衣服所以不太明显。这里对于徐晋来说是个全新的世界,温暖潮湿的空气,清新和煦的海风,这一切的一切都好像让徐晋如同在梦中一样自在,他好久都没有这么轻松过了。


在这个陌生的国度里,韩烨是那个总是前来叨扰的人,这一天他带了一位名为凌睿的医生来家拜访,说凌医生是研究男子产子的专家,他的爱人也是一位双性患者,如今孩子已经快两岁了。


徐晋给凌睿倒了咖啡,请他在沙发前坐下,然后单独把韩烨拉到角落谈话。


“你给我找医生来干嘛?我不是说了这孩子我根本不打算留吗?要你多管什么闲事。”


“妞妞,我问过医生了,双性流产比生子还要危险,至于孩子的事,你别担心,我会照顾好你们。”


徐晋冷笑一声,双手抱臂不屑地看着韩烨。


“你也配?”


“妞妞,你相信我,给我一个机会。还有,我爸妈下个星期要来这里谈个生意,他们好几年没见你了,如果有机会的话,我想可不可以见一面?”


“见面做什么?好让我看你爸妈再揍你一顿?好了,好了,医生也来了,你没什么事就先走吧,别打扰医生看诊。”


徐晋最烦他这一副优柔寡断、啰啰嗦嗦的模样,于是连忙推着就把他赶了出去。


徐晋和凌睿面对面坐着,鉴于被徐斯、韩烨和陆微寻的荼毒,徐晋对这种斯斯文文的精英男没什么好感,对于凌睿的问话也是有一句没一句不咸不淡地应答着。


“孩子多大了,之前做过孕检吗?”


“大概四个多月吧,没,不敢去医院。”


“徐先生,您大可放心,这里环境比较宽松,双性产子不是什么特别稀少的事情,我的爱人就是。”


凌睿说着,掏出手机给徐晋一张张划过王越和孩子的照片。徐晋看着照片中满脸爱意的男子和粉嫩可爱的小女孩,心一下子软了几分,对凌睿的语气也和善了许多。


没聊几分钟,手机铃声响了起来,徐晋抱歉地凌睿示意自己去旁边接个电话,凌睿点点头表示理解。是陆微寻的电话,他在徐晋家里待了一整个暑假,前几天才不情不愿地回国上学,他在电话里又抱怨学业繁重,还有他爸妈听说他要去徐晋那个国家读书还要揍他,说哪有人出国留学选那里的,反正陆微寻不听,他铁了心要去找徐晋。


“韩烨那老东西要是敢碰你和宝宝,你就跟我说,我去揍他!”


“少来这套,这学期能不能先把英语六级过了,还出国留学呢你。”


突然,门被敲响,必然是韩烨那丢三落四的人又回来讨东西了,徐晋一边和陆微寻吐槽,一边骂骂咧咧地去开了门。


“韩烨,你有完没完,你……”


“是我,徐晋,好久不见。”


来者是徐斯,这是徐晋无论如何没想到的,他没想到徐斯会这么快找到这里。电话那头陆微寻听不见徐晋的声音,又在那里叽里呱啦喋喋不休发牢骚,徐斯看了一眼他的手机。


“也多亏了陆家这个傻小子,回家大张旗鼓说什么要出国读书,结果选了这么个鸟不拉屎的地方,想不让我知道都很难。”


“你想做什么?”


徐晋下意识地护住小腹,倒退了半步。徐斯疑惑地盯着他看,这时凌睿却从客厅里走出,拎着自己的包略带歉意地说。


“家里突然有点事,我看你来了客人,就不多叨扰了,有什么事直接联系我,还有,记得按时来医院孕检。”


“什么检?孕检?”


徐斯冷酷无情的面具被这几句突如其来的话给击个粉碎,他的眼神突然变得慌乱起来,刚刚在飞机上想了十几个小时的狠话突然大脑一片空白,他直接失语了,缓了许久,不可置信地看向徐晋微微隆起的腹部,才堪堪从嘴里吐出几个字。


“谁的孩子?”


徐晋看着他的模样有点好笑,心里突然涌起一个有趣的念头。于是,徐晋揽过凌睿的胳膊,感受到凌睿的身体突然一僵,然后把头靠在他的肩膀上,弯了弯眉眼,笑着说。


“他的。”





如果,我是说如果,徐斯并没有想通,并没有不管不顾地只身一人出国来寻徐晋,而是陷入无止尽的仇恨循环中,故事也许会很不一样。


三年后。


高级定制的西装穿在徐斯身上显得格外迷人,而一身精致礼服的娇小女生挽着他的胳膊,他们二人看起来非常般配。徐斯与未婚妻携手站在宴会的正中心举杯欢迎着今日前来参加他们订婚礼的宾客,徐斯永远是举止最为得体的,他稳重大方、温柔体贴,是个非常完美的结婚对象,可只有他的未婚妻知道,这一切不过是徐斯演出来的罢了,他的照顾淡如水,永远不会再迈进一步,结婚对象,目的也只是结婚而已。


徐晋时隔三年再次见到徐斯,他们变了,又似乎没变。现在的徐晋,是以海外优秀企业家的身份回国发展,他与陆氏韩氏的深度合作让徐父十分满意,于是允许了他前来参加徐斯订婚典礼的要求。


“小斯,好久不见,祝你订婚快乐。”


“谢谢哥。”


徐晋非常有礼貌地伸出手,众目睽睽之下徐斯不好拂了他的面子,僵滞了几秒钟后,伸出手回握。却在两手分开时,徐斯明确地感受到了徐晋略有深意地在他掌心摩挲的触感。徐斯左手无名指上的素圈戒指硌得徐晋手疼,但是徐晋挽着韩烨的胳膊,对他和一旁的未婚妻笑得非常漂亮。


远离众人,徐晋不远不近地跟在徐斯身后,看他进了休息室,赶紧跟了进去,反手将门上了锁。


“未婚妻很漂亮,恭喜。”


“谢谢,不过我感觉你的祝福并不是那么真诚。”


徐斯坐在沙发上,他看着徐晋坐在另一张沙发椅上,然后双腿交叉地架在他的腿上,不安分的黑色尖头皮鞋在他崭新的西装裤上摩擦,逐渐往那个不可说的地方移动。


“的确,看到你这么轻松就过上正常人的生活,我还真有些不甘心啊。”


“当年的如意芳霏项目是打算做好了送给你的,如果有好成绩,我在心里暗暗发誓无论如何也要向爸妈坦白。只可惜,你动作太快了,是你毁了一切,徐晋。你以为这就能打倒我了吗?那个项目虽然投入了我的全部资产,但对于整个徐氏来说不过九牛一毛,这只不过毁了我这么多年来日日夜夜想着你念着你的虚妄罢了。”


徐斯的面容有些轻微的扭曲,他站起来带着胜利者的姿态看着此刻低着头的徐晋,可突然徐晋抬起头来淡淡地笑了。


“你在渴望什么,想从我脸上看到什么表情?想看我痛哭流涕跪下来对你说我错了,是我对不起你,还是我还爱你这种话?徐斯,你觉得赢了吗?”


徐晋走到他的身边,抓过徐斯的手放到自己平坦的小腹上,眼角不知道什么时候起竟然有些湿润了,眼眶微微泛红,却还强撑着笑意。


“这里曾经有过一个小生命,他是个很漂亮的小男孩,眼睛像我,嘴巴却特别像你。我想想要怎么报复你,我教他喊韩烨爸爸,你说好不好玩?”


“你他妈怎么敢……”


徐斯的表情从震惊转而为愤怒,话还没说完就被徐晋的打断了。


“你放心,我没能如愿,因为不到半年他就走了,还没学会说话呢。”


“你知道这么多年,我一个人都经历了什么吗?你怎么敢的,抛下我回归正常生活?你不配,我要你和我一起下地狱,永生永世被深渊凝视。”


徐斯被徐晋一步步逼退至墙角,无力地跌坐下去,还带倒了旁边的矮桌,上面的茶具噼里啪啦碎了一地,发出巨大的响声。


“徐晋,你没事吧,他没欺负你吧。”


陆微寻的声音从门外传来,他扭了几下把手没打开,遂大力地敲打着厚重的实木门。


“我没事,你先去车里等我,我马上就来。”


听着陆微寻远去的脚步声,徐晋弯下腰扶起现在根本无法思考的徐斯,他呆呆地任由徐晋摆布,徐晋替他理了理褶皱的衣服,然后拔出他手上那枚碍眼的戒指,随手一扔,咕噜咕噜不知道滚到哪个角落里去了。


“好了,现在去外面跟所有人说,今天的订婚仪式——”


“取消了。”


徐晋想,他和徐斯、韩烨,还有陆微寻,注定就要这样一辈子无止尽地纠缠下去,至死方休。



《Fake Love》 全文完



评论(6)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