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看秦筝

【俊哲宇宙】哲都事一些很好的后宫日常🔟

一个时辰以前,韩烨与徐晋、陆微寻二人来到了京城最大最富盛名的风月场所花满楼。韩烨把钱袋往桌上一拍,叫最好的酒菜最好的乐伎,老鸨接过银子喜笑颜开,立刻将三位贵宾迎进上房好生伺候。


“你这弹琵琶还是弹棉花呢?”


“这曲子是写给情郎的,不是仇人,一看就知道你没经历过,罢了。”


“你们这乐坊琴不太行啊,算了,放着我来。”


韩烨上前夺了人家姑娘的古琴,曲调哀怨凄切,悲凉的弦声差点让徐晋以为他韩烨才是那个深宫怨妇。陆微寻给徐晋剥好了甜得快要滴水的小橘子,徐晋吃了半片又把剩下的塞回陆微寻手里,因为他怕自己再听下去牙先给酸掉了。


“公子,有什么不开心可以和姑娘们说说啊。”


一位粉衣女子上前给韩烨斟满了酒,这是三十年陈的女儿红,一开盖便是酒香四溢,连挑剔的陆微寻都连连点头。韩烨放下古琴回到位置上,左右姑娘夹击让他不得不可怜地缩在角落里。陆微寻见了心里都要暗骂一声酒也壮不了怂人胆,花楼是韩烨提出要来的,可来了除了喝酒听曲儿,他连人家姑娘衣角都不敢看一眼。


“这位爷是为情所困呢。”


陆微寻看热闹不嫌事大,不咸不淡地先替韩烨回答。姑娘们立刻叽叽喳喳讨论起来,年轻的小妹妹们谁不爱听八卦,七嘴八舌地在韩烨耳边喋喋不休。


”是哪家姑娘这么不长眼,连公子这般人物都瞧不上?”


青衣女子凑近了韩烨柔若无骨般准备附上韩烨的肩膀,可没想到韩烨是个高低肩,微微一侧身躲了过去,青衣女子没收回力差点直挺挺地倒下桌去,没讨个趣儿,自觉没脸就悄悄退离了韩烨身边。


“他的心上人可是——”


徐晋神神秘秘地压低声线,引得好奇的姑娘们立刻凑近了他侧耳倾听。


“他的继母。”


嚯!


姑娘们纷纷瞪大了双眼,竟然还有这种事,刚刚安静了不到几秒钟的房间瞬间又被叽叽喳喳的八卦声充满,只是这次姑娘们看向韩烨的眼神有了明显的不同。有的惊奇,心想韩烨看着如此正派的人却是罔顾人伦,果然人不可貌相啧啧啧。有的同情,这样的深情注定不可能为世俗所接受,可怜可叹啊,不过背景音谁在拉《二泉映月》,快给我停下!还有更多的是兴奋,她们围在一起用一种奇奇怪怪的眼神盯着韩烨看,小声嘀咕着什么居然和上月四海书局那话本的故事情节一样,真是小妈文学照进现实了,刺激刺激。


“那你爹怎么想,他知道了吗?”


“他坟头草比我都要高了。


韩烨举起手比划着,听着这群姑娘们给他出馊主意,什么由内而外感化他,要不然就是强取豪夺,直接生米煮成熟饭。什么啊,韩烨听不下去了,这才不是君子所为,但他恍惚想起醉酒那夜模糊的片段恨不得整个人把头埋进地里去,他都干了什么啊,太丢人了吧,好不容易鼓起勇气,想到这里,韩烨又是一杯接着一杯,姑娘们斟的酒来者不拒。


酒过三巡,当然是韩烨独自一人酒过三巡。徐晋没喝酒,晚上他还约好了和龙非夜张泯一起打斗地主,他不想和黄卫平玩了,因为上次他看到黄卫平为了能让下家的龙非夜赢,硬生生是把炸弹四个三拆成了单牌一张一张出,还有那装神弄鬼的林道长拿着个丑不拉几的星盘说是黄卫平的爱犬走丢了,掐指一算就迷路在徐晋的如意殿里,带人找了许久,害得陆微寻没穿衣服躲在床下,最近的那扇没关好的窗户让他生生吹了半宿冷风。陆微寻不喝酒,因为到了时辰他还得送这两位爷回宫,他俩偷偷溜出来玩连个侍从都没带,如今连车都要他来赶,马正在楼下吃草,饮酒不纵马,纵马不饮酒,陆微寻时刻践行为人臣为人夫的基本准则。


徐晋待不下去了,这里除了酒就是果盘,连个下酒菜都没见着,于是找了个借口就带着陆微寻离开外出觅食去了,至于他们是怎么遇上姬发,又“被迫”出卖韩烨,不重要,不重要,一切都可以用巧合二字来解释。


韩烨一个人喝闷酒也无趣,姑娘们说可以陪他一起喝,韩烨一听可不干了,这么大价钱买来的酒还要分你们一半,那他可不就亏大了,不干不干,想喝得要你们自己付钱。姑娘们只觉得无语,想吃个水果结果发现果盘被徐晋吃了个一干二净,遂无聊地坐在一起嗑瓜子等待下班。


没想到,房间的大门突然被一脚踹开,姑娘们吓了一跳,看着眼前冷面的男子十分吓人模样,惊叫几声纷纷逃出了屋子,就留下韩烨一人。


韩烨嘴里含着的酒还没来得及咽下去,就被惊得一口喷了出来,姬发皱着眉头瞪了他一眼,然后扔下一张手帕,丝绸制的素色手帕轻飘飘地飘落在韩烨眼前。


“擦擦吧,一国之君流连烟花之地像什么样子?”


“你,你怎么来了?”


“陛下能来,我就不能来了?原先只当你不喜欢女子,所以就让男妃入宫,现在看来你是不喜欢我挑的贤良世家女子,还是说只是单纯地不满意我的安排?”


“陛下若是对姬发有意见,尽可直言,大可不必糟践自己的名声。”


姬发有时候真的觉得韩烨像是自己的孩子,虽然他们明明没差几岁,但韩烨心中似乎总有叛逆的因子,埋在心底随时可能爆发。


“姬发,我心悦你。”


若是被有心人看到韩烨出入花楼,少不了被老臣们一顿唠叨谏言,姬发想着就心烦。姬发正在气头上,被韩烨这么一句没头没脑的话慌了神,他一跺脚转身就要走,却被韩烨从背后紧紧揽在怀里。淡淡的酒气环绕着姬发,让他不免想起了那个雷雨夜,那个吻,他强烈挣扎起来。可他没想到不知不觉间韩烨已经长大了,不再是从前那个半大的少年,他如今被姬发还要高上半个头,力气又大,可以轻而易举地把姬发困在自己的怀中。


“韩烨,快放开我。”


“不放。”


“小兔崽子,我是你父皇亲封的皇后,是你的继母,我们这样算什么,快给我撒开。”


“是父皇不懂珍惜,若当初把你赐给我做太子妃,我一定千般万般地对你好,照顾好你的家人,才不会逼你做你不想做的事情。”


“你不是喜欢徐贵妃吗?你们从小一起长大。”


姬发挣扎的力道明显变小了,不知不觉靠在他怀里发问,语气是连他自己都陌生的醋味。


“朋友妻不可欺,算了,这话不能说,不然到时候被徐晋知道了他要说陆微寻是朋友,哦那他只是妻咯,又说我孤立他。拜托,明明是他们俩背着我搞小团体,让我一个人承担这段友谊带来的伤害。


韩烨委屈,所以韩烨偏要说给姬发听,好让他心疼自己。


“那龙非夜呢?”


“龙将军是我大靖的将才,本就不该困于这小小深宫,将来我定然要找个机会让他出宫实现自己的抱负。再说了,我靠近他一下,他恨不得一剑把我砍了,要不然你以为我为什么留着斜分刘海,还不是被他……”


“还有平贵人更不用说了,自落水后就跟换了个人似的,那日我在御花园里瞧见他把正在搬花的花房宫人一个过肩摔按倒在地,还大喊捉贼啊,真是可怜了我那一盆漂亮的栀子花。现如今他和那个江湖骗子成日鬼混我也不管了,总之我是不信他说的前世孽缘,我只信今生的缘分就是你我,我要好好把握。”


说着,韩烨吧唧一口亲在姬发小小的耳垂上,痒得姬发忍不住更往韩烨怀里躲,但他心里还有气。


“那张泯呢,他你总喜欢了吗,一连几日都翻他的牌子。”


“别提了,这人更是古怪,那日我在他书房里看到了他的手稿,那写的都是什么东西,什么大不了你把我吃了呗、龚生一次一刻钟不到,还有什么你有病吧,两个大男人做什么爱,言辞粗鄙,简直不堪入目!你以后也别跟这种奇奇怪怪的人玩了。”


“那你之前召他们侍寝,就什么都没发生?”


“当然没有,我守身如玉,如今还是童男子呢。”


姬发忍不住低下头轻笑一声,韩烨抓住这个机会把姬发转了个身面向自己,重新紧紧搂在自己怀里。


“给你个机会。”


“什么?”


韩烨放开对姬发的束缚,不解地盯着他的眼睛,发动下目线可怜小狗的攻击。


“我就做一回祸国殃民的妖妃,看看陛下打算如何为我冒这天下之大不韪。”


姬发双手捧着韩烨的脸,踮起脚尖在他呆住的脸上留下一个轻轻的吻,然后亮晶晶的眼睛笑意盈盈地看着他,很美。

评论(26)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